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公安四名代表荣获巴中市 “三八红旗手” 称号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 发布时间:2021-03-05 11:08

近日,巴中市妇联印发文件,决定对巴中市纪委监委黄昱等15人授予2020年度巴中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市委统战部肖英等50人授予2020年度巴中市三八红旗手,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16个单位,授予2020年度巴中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其中巴中公安队伍4名民辅警上榜。

巴中市公安局信访处副处长 廖蕾

廖蕾同志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以爱岗敬业的品质,踏实肯干的作风,热心为民的真情,与同志们一道,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特别是公安信访工作的十二年中,她创机制、固基础,与全市信访民警一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创一流业绩的实际行动,推动了全市公安信访工作的长足进步,为巴中公安信访工作步入全省、全国先进行列做出了突出贡献。自参加信访工作以来,廖蕾同志接待信访群众一千余人次,办理和参与办理信访案件三百余件,无一件引起群众投诉,先后争取司法救助资金120余万元,成功化解40余件信访积案,获得信访群众交口称赞。为更好地完成工作,解决群众困难,廖蕾同志自学并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了公职律师资格。因工作成绩突出,2011年、2015年、2017年,廖蕾同志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信访民警”、“十优青年人才”、“十大办案能手”,各记三等功一次,并被市信访局、市司法局等部门聘请为巴中市矛盾纠纷调解专家团成员。

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证照科 索颖

索颖,汉族,1988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12年5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证照科警务辅助人员,从事车驾管业务受理工作。该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怀着对公安交通管理事业的执着追求,尽心尽责,勤学苦练,爱岗敬业,迅速成为了一位业务精、作风硬的岗位标兵;每天面对数百名前来办理业务和咨询的群众,都热情服务,耐心解答。对于手续齐全的材料,及时予以办理,对于手续不全的材料,一次性告知群众,解释清楚,让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面对群众始终都面带笑容地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得到了各级领导充分认可和同事一致好评。8年来,年均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5万余件,平均每天办理100多件业务,实现了“零差错”,“零投诉”,多次被表彰为 “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辅警标兵”、“政务服务先进个人”。

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证照科 汪洁

她是交警支队证照科的内勤人员,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抱着学以提能的态度,刻苦钻研,深入学习车驾管业务知识、各项法律法规和“放管服”便民利企措施,广泛收集各类车驾信息资料,仔细分析研判车驾业务数据,她迅速从一名辅警新兵快速成长为行家里手。几年来,她出色完成“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配置、办事指南更新、社会化评价及“12345”热线督办回访等工作,有序推动全市公安交警车驾业务网上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网办体验。先后参与《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整治非法中介扰民的实施方案》《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方案》《公路货车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文件制定,坚持服务效率至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积极改善服务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切实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刑侦民警 张倩娥

张倩娥,女,35岁,四川省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刑侦大队法医,刑事科学技术室负责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分局唯一的一位法医,张倩娥主动加入支部党员先锋队,并申请到警情多、任务重的地方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法医民警的特殊作用。战疫期间,身为双警家庭和双党员家庭的张倩娥夫妇,便商量着让老人帮他们带孩子,随后两人便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了。平时, 她侦查破案奋勇当先,经常在现场仔细勘查,提取到有效的物证,为锁定犯罪嫌疑人提供有力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