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四川公安部署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1-04-14 10:16

4月9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第一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四川小组组长刘志远到会指导。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教育整顿部署开展以来,四川全省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安排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突出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发展导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四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在四川公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行稳步子,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加强对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学习教育环节的评估和督导检查,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亮明尺子,明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界限、对象范围和适用时间,进一步把政策细化、量化、具体化,切实把标准定好、把标尺立好、把标线划好。要自照镜子,把政治、思想、组织、能力、廉政、作风建设各项内容的硬要求、细标准全部纳入体检范围,推动四川公安“三项体检”持续走深走实。要撕开口子、打下板子,形成有效震慑。要干出样子,从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起,为广大民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

会议要求,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按照“6+3+N”模式开展专项整治。要聚焦公安部确定的“六类突出问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要围绕重点问题全面查,聚焦省委明确的“三类重点问题”,不断完善队伍教育、监督、管理各项措施。要针对实际问题专项查,全面摸排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评查整治。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重视领导,强化直接责任,加强对本地本部门教育整顿的组织实施,加强同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重视支持,协同解决突出问题。省厅党委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市(州)的指导督导;厅属各部门要加强警种(部门)条线指导,省厅21个联系指导组要及时收集掌握各地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分层分类精准联系指导。要建立问题、责任、整改、时限“四张清单”,提高工作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