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市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2 10:09

4月19日晚上,市公安局召开党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省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熊焰、专班成员陈沃地莅临会议指导,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专题学习会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篇目,以及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公安机关内部人员干预、插手案件办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岳剑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动员部署,在全党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学习教育,努力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政治担当、淬炼忠诚品质,感悟斗争精神、敢于自我革新,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感悟规律大势、积极担当作为,感悟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感悟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

岳剑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把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融合,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理论学习的新认识、查纠整改的新行动,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岳剑要求,一是紧盯教育整顿目标深查真改。围绕“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深化政治认识、净化思想灵魂、接受组织考验。特别是要真心领会组织出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良苦用心,真正鼓起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在向自己开刀的这场斗争中赢得主动,早日轻装上阵再出发。二是拓宽学习教育载体学思践悟。坚持每周思想政治集中教育日制度,落实每周一次集中辅导、一次讲座交流,教育引导全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担当职责使命真抓实干。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督察组的下沉督导检查工作,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安保维稳任务,全神贯注做好以目标绩效考核为指挥棒、以打击电信诈骗为重点的各项公安工作,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四是立足群众需求践行初心。切实践行“忠于职守、以民为本”理念,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切实抓好大调研、开门问计、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党员民警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整治机关病,全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看到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五是对标先进典型争创佳绩。进一步树牢“崇尚荣誉、永争一流”的理念,在全市公安机关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培育先进、用好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先进的力量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省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对近期查纠整改和迎接督察的工作情况,省第十五驻点指导组公安现场专班负责人熊焰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抓住重点。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这个重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率带作用,加强谈心谈话宣讲清楚政策规定,引领全警认真深查彻查。二是聚焦难点。要紧紧盯住查纠整改环节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这两项重大任务,迅速找准破解点,撕开自查自纠的口子,促进全警问题查清查透。三是把握节点。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统筹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采取靶向谈心、线索核查等措施,推进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机关各警种部门双正职,党史学习教育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