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1-04-28 11:07

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对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研究再强调。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置顶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系列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呈现出行动迅速、开局平稳、效果初显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理论武装要再加强。要提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基本教材,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等形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学懂弄通贯穿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着力激发全警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以上率下要再加强。要坚持从厅党委自身做起,厅党委成员要主动喊响向我看齐,为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当好表率、作出示范。厅机关党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抓好统筹安排,组织开展系列配套活动,定期检查评估效果,推动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各级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带头为基层排忧解难,通过层层示范,引领全警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统筹结合要再加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统筹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认真贯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着力推动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确保公安队伍第一批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1个省厅联系指导组要加强联系指导,认真探索总结经验,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成果转化要再加强。要坚持学史力行,结合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果。要针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结合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革命斗志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确保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