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传递党的声音,温暖送至基层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2-01-20 13:30

1月1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到南江县督导检查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春运安保、公安基层基础等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在南江县贵民镇双田村,何渝深入岳天武、岳天勇等脱贫户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脱贫后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何渝给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座谈会上,何渝认真听取县委县政府、镇党委镇政府、村“两委”和市局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开展情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后提出聚焦促衔接、聚焦强产业、聚焦优生态等六个聚焦”,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着力夯实乡村社会治理基础,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何渝强调,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和当前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公共安全风险,坚守“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江东榆工业园路口,何渝认真检查春运交通卡点工作后强调,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正式拉开序幕,春运交通安保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要结合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要全域排查隐患、严查交通违法、优化交通组织、加强宣传引导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

        

        

在南江县公安局贵民派出所、下两派出所,何渝与值班民辅警亲切交谈,详细听取派出所负责人值班备勤、接警处警、基层基础、服务群众、后勤保障等工作汇报。

何渝要求,派出所处于服务群众第一线,要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深入开展“六进六边”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正确处理服务、管理、执法三者关系,做实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搜集、社会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切实履行好派出所维护辖区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主业,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要严格落实各项爱警暖警举措,保障向基层倾斜,让一线民辅警有“热水、热饭、热被子”,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炯陪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吴和平,市局交警支队、森警支队、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