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聚焦主责主业 全力打击违法犯罪 何渝副市长调研公安刑侦工作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4

        

6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到刑侦支队调研工作。

“巴中刑侦长期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履职尽责、不怕牺牲,屡破大要案件,切实维护了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何渝与支队民辅警亲切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刑侦工作汇报会上。何渝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打击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掀起打击高潮,不断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常态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做好每月的发案形势研判,提前预判,靶向性、精确性宣传防范,统筹侦查资源,进行强力攻坚,通过抓实侦查破案工作,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将侦查打击工作融入到社会治安治理当中。

要聚焦实战需求,全力提升专业素质。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切实形成以专对专的打击犯罪工作格局。要构建实战实体单元,借鉴先进做法,创新工作模式,拓宽思路、打开视野。要强化岗位业务练兵,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紧扣实战需求,着力推动刑侦部门实战练兵活动深入开展。

要聚焦可防可控,全力优化警务机制。牢固树立多破案不如少发案理念和案事件可防可控意识,强化警种协作,推进打防协调,切实压降刑事案件发生。要优化打防协作机制,厘清与派出所案件管辖职责,结合三实调研,建立贴近实战、贴近巴中实际的所队联勤机制。要优化科技应用机制,加强与技术部门的对接联系,不断拓展源头技术防控措施,进行精准预警、源头防范。要聚焦队伍建设,全力打造过硬铁军。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刑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