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 四川公安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2

6月29日,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第四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玉强到会指导。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晓晖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报告,中心组成员作了发言。指导组组长张玉强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引导全省上下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对于组织动员全省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准确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增添了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的信心斗志,必将进一步鼓舞全省干部群众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做好新形势下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必须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战略指引统揽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标定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着力重点,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巴蜀儿女强大的发展信心和动能;凸显了四川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必须牢牢把握四川在全国的战略地位,彰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寄予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殷切期望,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重要保证。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警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深学习。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警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夜学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学,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深入开展教育培训,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省之要事”,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大局来谋划和推动,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牢记使命强担当。认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举措落实到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定、坚定护航高质量发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四要扭住根本建铁军。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深化“最强信念”培育和“最强支部”创建,加强公安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常态化开展“三项体检”,不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