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孙小川赴巴中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2-07-28 17:45

              

7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赴巴中督导检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陪同。

孙小川先后前往经开区时新派出所、文旅新区分局筹备组驻地、光雾山派出所、光雾山交警中队、南江县公山派出所红塔警务站等地,与基层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文旅新区分局筹备及各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警营党建文化打造、辖区人口和治安形势等情况,仔细翻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台账,深入调研公安基层基础等方面工作。

      

           

在座谈会上,孙小川认真听取了巴中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汇报,就巴中公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巴中公安高位推进、积极创新,采取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各项公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时新派出所依托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开展的“护商警务”,光雾山派出所在景区警务工作开展中探索出的“景区警务”,公山派出所红塔警务站为护航经济发展创新推出的“夜间警务”,切合工作实际,极具区域特色,可进一步复制和推广。

孙小川强调,巴中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辖区经济发展、道路交通管理、森林防灭火、文旅产业等重点工作,把准工作方向、保持工作执着,以案件的成功办理、事情更好解决,全力实现辖区的安全稳定,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坚决打好党的二十大的安保维稳硬仗。

        

                

孙小川要求,要进一步强认识。这次“百日行动”突出夏季季节特点,重点针对党中央对安全稳定的要求、人民群众对社会安全的期盼来部署开展的,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行动重大意义,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部党委、省厅党委的工作要求。要进一步把重点。要把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不能有丝毫的偏离,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要切实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要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全面优化警务模式,不断调整工作方向,持续改进工作措施,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加大养老诈骗、电信诈骗以及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突出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强化重点人员管控。要进一步抓方法。要强化目标导向,以目标绩效评估为抓手,调整工作方法,努力争先进位,以优异目标绩效成绩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工作结合,将各项公安工作与贯彻落实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要保持务实工作作风,端正政绩观,坚决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努力使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要进一步思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牢记职责使命,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遵守各项警纪警规、落实爱警暖警措施上当标杆、做表率,带领全体公安民(辅)警扎实开展好各项公安工作,纵深推进“百日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机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锐随同督导,局领导张伟、秦东分别陪同,市局相关警种主要负责人及经开区分局、南江县局、文旅分局筹备组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