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做“忠诚、担当、能干、放心”的法制人 何渝副市长调研指导公安法制工作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号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3

            

8月2日下午,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调研指导公安法制工作。

在公安法制工作汇报会上,何渝认真听取了法制支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亲切交心谈心,详细了解公安法制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就大家关心的一些问题作了现场交流、勉励。

要做忠诚法制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真正把法治精神作为履职行权的“主心骨”,用崇法尚治、匡扶正义的实际行动,践行法制队伍的忠诚干净担当。年初,市局党委研究确立了“1345”总体思路,把法治保障作为公安工作四大关键增长极之一,法制部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挑起这一重担,牵头抓好法治公安各项建设,全力服务保障巴中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做担当法制人。要把握好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小步快走。要继续保持向上的良好势头,认真复盘前期工作,把长板继续做长,短板及时补强。要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真正把功夫下在平常、功课做在平时,常态抓好网上网下案件巡查,定期组织交叉抽查和评比,努力为全市公安机关“整体工作创一流”加瓦添砖、加分添彩。

要做能干法制人。要把荣誉作为一种信念、一种执念,始终以示范单位的标准抓法治。要从严监督,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逗硬执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要务实监督,始终以事实为依据,加强前置审核、前端监督,安排随警作战、随案出征,确保相关问题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要创新监督,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积极研发实用管用的执法监督管理系统,打造更多可复制推广的智慧法治建设经验。

要做放心法制人。要保障好警种,根据警种案件特点和工作需要,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全面提高案件的侦查和诉讼效率。要服务好基层,深入开展“三实”专项活动,切实摸清基层情况,为基层选拔培养一批专业人才。要带领好队伍,支队班子成员要凡事走在前、作表率,每个民警要有“主人翁”意识,无论老同志、年轻同志,要人人肩上扛责任,人人身上有指标。要认真落实爱警暖警各项措施,想警之所想,忧警之所忧,帮助民警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法制队伍。

何渝还就办案中心建设和创建执法示范单位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局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