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袁闻聪调研行政处罚“首违不罚”及试行柔性执法实施情况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9-27 10:38

9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袁闻聪,到市公安局调研行政处罚“首违不罚”及试行柔性执法实施情况。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伟,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程朝伦参加调研座谈会议并发言。

                 

                   

袁闻聪认真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试行柔性执法工作汇报。

袁闻聪指出,推行柔性执法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举措,市公安局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统筹、高质量推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

袁闻聪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推动行政法规出台,从法制层面解决试行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和推进柔性执法实施,促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市级行政执法部门和市公安局法制、交警、刑侦、治安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