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管住人 守住物 控住面 扛住责
何渝副市长“一线”督导检查国庆节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2 09:15

                 

9月30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到巴州区、经开区督导检查国庆节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民辅警。

                    

                 

何渝先后前往中国石化佛江加油站、大佛寺交通检查站、巴州区公安分局枣林派出所、容邦万达广场和经开区万达广场快反屯警点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场所安全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公安基层基础、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等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

何渝指出,国庆节安保维稳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的前哨战,全市公安机关要做好“打硬仗”充分准备,以最高站位、最实举措、最严要求,全力维护辖区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全市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渝要求,要管住人。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紧盯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坚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在辖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严防漏管失控和肇事肇祸。要守住物。要强化涉危涉爆等重点物品和重要环节监管,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加强指导督导,督促相关企业做好人防、物防、技防、机制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控住面。国庆期间人流车流增多,要抓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全面启动公安武警联勤联防联控,机关支援警力重点投放到巡逻布防、卡点查缉、治安巡查等岗位上,全力掌控社会治安。要紧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地区、路段和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全力抓好道路交通保畅保安,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要扛住责。全面了解民辅警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实爱警暖警措施,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执勤,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斌明,巴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何文宝,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吴波,市公安局办公室、交警支队、治安支队、特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