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0-01 15:26

                       

9月28日,全市公安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动员部署暨第三季度队伍风险研判视频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伟,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程朝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分析研判全市公安机关队伍风险。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民(辅)警、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的政治对标,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需要,是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会议强调,要实处落地,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始终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牢记初心,坚定信念,振奋“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激情斗志,持之以恒地思想“补钙”,精神“加油”。要强化从严管党治警这个根本。树立“严是爱、松是害”的理念,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落实常态化整治顽疾、分条线重点整治、全面加强执法监督,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突出队伍日常管理这个关键。以专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队伍风险研判,组织开展“三项体检”,聚焦管人、管事等重要工作,确保队伍安全稳定、不出事。要聚焦经济发展大局这个核心。紧扣巴中发展大局,发挥公安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惠企安商举措。

会议要求,要务求实效,切实强化组织实施。要抓住重点。围绕“七大专项活动”,重点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一把手”要真正动起来、把头雁效应发挥出来。要突出亮点。善于错位思维、善于总结提炼、围绕群众满意,办实事、明举措,压责任、解难题,努力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强化统筹。抓好统筹,按照“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安排、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目标绩效考核等时间节点,科学安排进度,统筹协调推进。

会议要求,强力抓实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支部、党小组建在党的二十大安保一线,激励全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要注重扬正控负。重点表扬奖励安保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突出业绩的一线基层单位、个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严优并重。既要从严执行纪律规定,又要关心关爱民辅警职工,综合运用谈心谈话、优抚慰问、心理调适等措施,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要搞好综合保障。综合采取提升防护能力、解决后顾之忧、维护正当权益等措施,做好战时后勤保障,确保队伍精神旺盛。

会议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治警成效和有关违纪违法情况,指出要全面认识队伍的“痛点”和“堵点”,有的放矢采取过硬措施扛牢主体责任,并协作联动,形成露头就打的强大攻势。针对“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要求盯住一个目标、确保对标对表,紧扣两个重点、确保高质高效,抓住三个关键、确保履职履责,把握四个关系、确保落地落细。会议同时对全市公安机关队伍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上,六个县区局就当前队伍管理教育情况和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期间队伍管理具体措施作了汇报。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局政委、政治处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