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巴中: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1 16:54

5月9日,巴中市公安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小川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何渝在讲话中指出。

“走心不走神”“担责不推责”“务实不务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凝心聚神作用,切实增强抓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按照省、市《机关党建“三级五岗”责任清单》,努力形成书记带头抓、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良好局面;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以机关党的建设引领带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从政治建警再提质、支部建设再提升、创新赋能再提级“三个方面”明确了机关党的建设必须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要规范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督促后进支部限期转化整改,持续深化“最强支部”创建,开展“全市模范机关标兵单位”创建及全市“五好党支部”“五强党员干部”评选推荐活动,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按照“一支部一品牌”思路,让更优秀的巴中公安党建品牌以点带面、次第开花、全面绽放。

会议要求,各级要以“党建促事业发展、以党建促作风转变、以党建促能力提升”,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共融共通。要紧紧围绕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省厅党委“一三五七”发展战略和市局党委“1345”总体思路,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促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逗硬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公安部“六项规定”等铁规禁令和省厅“八个常态”管理措施,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要求,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使党务工作者真正成为党建工作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市局机关各基层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市局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主要负责人,各支部党员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工青妇群团组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恩阳区分局党委、市局治安支队、市局情指中心、经开区分局时新派出所党支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