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7 15:54

                

5月15日、16日,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召开。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何渝副市长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固强补弱等内容,就推动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落地落实提出要求。

何渝强调,抓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必须把握好当前和长远。要立足当前,坚定“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围绕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啃硬骨头,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要着眼长远,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把眼光放长远一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多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断积累警务资源、夯实警务基础,最终实现厚积薄发、补齐短板、跨越赶超。

抓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必须把握好传统和现代。要发扬传统经验,坚持“枫桥经验”,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切实夯实社会治理基础。要创新现代方式,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工作理念、加强科技支撑、强化数据赋能,推动巴中基层基础工作走向新高度、迈上新台阶。

抓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必须把握好整体和局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积极顺应“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发展方向,加强相互支撑、相互带动。推动重心往基层移、警力往基层走、装备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形成机关围着基层转的支援体,进一步增强派出所实力、激发派出所活力。

抓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必须把握好严管和厚爱。要坚持把民警练兵比武和作风养成作为派出所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派出所队伍。

抓好新时代派出所工作,必须把握过程和结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扭住目标不放,一抓三年,一以贯之,将落实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上升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动,努力把新时代巴中公安工作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成效。

              

                  

15日下午,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与会人员围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以及基层提振、基础提质、基本能力提升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分析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共话巴中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发展大计。

            

            

16日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巴州区江北派出所龙泉社区警务室、宕梁派出所参观学习社区警务和“两队一室”改革,随后前往平昌县驷马派出所详细了解“乡村警务”探索推进情况。

16日下午,在全市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会议上,播放了巴州区公安分局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宣传片;巴州分局、分局江北派出所、平昌县局驷马派出所、南江县局集州派出所、通江县局火炬派出所、经开分局时新派出所、恩阳分局雪山派出所民辅警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工作滞后的派出所作现场或书面检视发言;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斌明通报了去年全市公安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小川主持。市局在家局领导和加强派出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公安局局长、分管治安工作的局领导、治安大队长、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