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省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

文章来源: 四川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2023-05-19 10:36

               

5月16日,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领悟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注入了强劲动力。要全面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二要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护航经济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强化风险防控,加强经济金融重点领域监测预警,积极服务保障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严打经济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规范涉企案件办理,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三要以更实举措助推发展。持续推动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保障稳住经济16条措施落实,全面加强改革调查研究,加强人口政策前瞻性研究,加强实有人口登记管理,坚决落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监管效能的要求,健全完善跨部门工作规则和机制,加强风险隐患的综合治理、系统治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把准方位,锚定发展“总方向”。要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把握落实省委关于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总牵引、总抓手和工作总思路,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二要明晰定位,护航经济“增长极”。把护航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职责使命,加强同重庆公安的警务合作,合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持续加强公安政务服务供给,进一步方便川渝人民生产生活,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三要对标进位,激发创新“动力源”。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中展现出的锐意突破、敢为人先的精神,聚焦实现四川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不断深化警务运行机制改革,持续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加快“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实施,切实为全省公安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重点内容,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全面梳理和审视评估,对存在问题的项目实事求是、精准施治、认真整改,对项目背后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查处、严肃追责问责,对统计造假开展专项治理,坚决刹住这股歪风。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与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统筹落实好,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铸牢忠诚警魂。强化思想淬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二要重廉洁,永葆干净本色。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压实党组织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严格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强实干,担当时代重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决夺取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完胜全胜,加快推进法治公安建设,认真履行服务保障职能,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建设,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