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市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系列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29 15:59

          

5月2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系列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不折不扣抓好公安改革任务推进。要全面完成省厅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探索申报巴中公安的特色亮点。要督导检查全市公安改革工作,严肃通报问责,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牢廉洁价值理念。要用好巴中本地红色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积极创作一批民警喜闻乐见文学、文化、文艺精品,进一步厚植公安机关廉洁奉公的文化底蕴。“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不断营造清风正气的警营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最强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推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有力抓手,切实构建“党委主责、书记主抓、基层主建”的良好工作格局。要紧扣“严格标准、鲜明导向、合理布局、确立标杆”的基本原则和“五优标准”的建设标准,严格落实创建单位的星级认定和动态管控,确保“最强支部”创建质量。要全力打造巴中公安“最强支部”特色亮点,不断扩大“最强支部”的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和靳磊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地见效。要以“新篇”“清源断流”等专项行动为抓手,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毒品的严打高压态势。要构建多警种共同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机制,加强多警种、跨地域协作配合,合作共赢的禁毒协作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关于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认真对照三类23个方面具体表现,结合3张清单,对照检视出的问题,逐项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要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和“两个环境”建设要求,扎实开展执行“清件”行动、为民解难“清诺”行动和风险化解“清零”行动,抓好整改规范效果每一步。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四责协同”责任和整治管控过程,确保整治工作有效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事故、保安全这根弦,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围绕“七大提升”行动工作任务,紧盯民爆危化物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风险隐患,从建立健全机制、落实责任清单、排查安全隐患、严格执法检查、强化教育培训、投入基础保障、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协调联动等方面入手,确保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落地见效。要聚焦重要时段路段,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提升路面巡查、隐患排查频次,确保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通报问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强化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追责问责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市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为全市高分高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公安力量。要对照创建目标、任务、重点和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得高分、不失分。要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加大表扬奖惩力度,严格落实问责制度。

会议还原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省厅党委近期出台的系列文件和规章制度。

会前组织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修改情况及基本内容。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