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市局召开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31 17:25

5月29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何平书记在市纪委呈报《关于全市公安机关以案促改工作专项评估情况》上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常委、政法委王祥兵书记在《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全省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查处情况的通报》上的批示精神,以及市纪委关于“持续放大‘以案促改’综合效应”的工作要求,审议并通过《巴中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十个常态”措施》。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建警总方向,坚持从责任抓起、细处做起、日常严起,编印《警规》教育读本、出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十个常态”措施》和《公安民警“八小时以外”负面清单》,推行“会前学纪”做法,落实日常风险研判与防控制度,促进队伍建设质效总体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做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不可毕其功于一役,要把握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总方针,在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健全制度、严守规矩,注重日常、坚持经常,落实责任、加强监督上下功夫。

毫不动摇深化政治建警。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驰而不息强化纪律建设。要把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严抓于常,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六项规定”和“十个常态”“‘八小时以外’负面清单”等铁规禁令,切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持之以恒推进作风转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五小”问题、“6+N”类顽瘴痼疾和“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

一以贯之夯实责任体系。各级党委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各级内设监督部门要加强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市公安局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及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安排》《巴中市公安民警“八小时外”负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