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何渝调研督导高考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 平安巴中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6-06 17:34

               

6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深入巴州城区各安保点位,调研督导高考安保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巴州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文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小川陪同调研,市局政保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特警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何渝一行先后到巴州区教科体局、巴中中学龙湖校区、丽枫酒店等地,实地调研试卷保密室值守、考点保卫、驻地保卫、交通安全、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等安保关键环节筹备情况,就确保试卷安全、考生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

何渝强调,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高考安全稳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高考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市局党委关于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任务要求,全力落实落细安保措施,坚决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

何渝要求,准确把握形势,树牢“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2023年的高考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首次高考,也是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各相关警种要深刻认识到高考安保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紧密结合“深耕”计划、“新篇”行动及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切实把高考安保工作抓好抓实,确保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精细落实措施,拧紧“环环紧密相扣”的安全阀。要按照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联席会议机制要求和市局高考安保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同相关部门围绕考点驻点安全保卫、涉考网络环境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好“护航高考专项行动”,营造安全清朗的考试环境。要围绕考卷、考点、考生各个关键环节提前谋划、提前研判、提前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安保措施,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严厉打击涉考、涉招、涉诈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考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高效统筹协调,织密“人人履职尽责”的防护网。各级安保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内外协调联系,确保安保工作体系完善、调度顺畅、协同有力。要教育引导全体参战民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严明纪律、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要落实惠警暖警措施,做好民辅警、职工子女中高考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参战民辅警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加强新闻宣传,既要展示公安护考的良好形象,又要引导广大考生及家长文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