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平昌县公安局驷马警区“三举措”着力开展夏季治安稳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3 10:12 责任编辑: admin
入夏以来,驷马警区紧紧围绕夏季治安特点,采取三项举措全力维护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大力开展各项的基础工作,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紧密结合“三访三评”深化入户大走访活动,利用当前开展的家庭男性排查工作调查入户,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调解员等收集纠纷、矛盾、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信息,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开展前期摸排。对有矛盾的双方进行细致的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来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同时针对近期涉军群体比较活跃,及时的与涉军人员进行见面摸排了解情况,及时把可能存在的集体上访隐患扼杀住。

二、大力开展隐患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积极开展以防火、防盗、防抢、防电信诈骗、防事故为重点工作。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同凯能源、陈氏特玻、欧菜园、大峡谷、加油站,重点场所政府机关、管委会、居委会、学校周边、幼儿园、超市、宾馆、KTV等地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单位共计150余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整改,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40份,有效的预防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大力整治治安乱点,加强日常巡逻布控。针对夏季夜间喝啤酒、吃烧烤的居民也逐渐增多的实际,警区加大日常巡防的力度,对辖区的网吧、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和特种行业、工商行政所楼下的菜市进行集中清查整治,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在一个有序的环境中。同时与镇政府安办联合实施便巡与车巡、做到三见“见警车、见警灯、见人民警察”有效的震慑犯罪分子、严防各类暴力犯罪的发生。及时张贴致群众的一封信,鼓励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