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警务资讯

平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三强化”护航冬季平安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0-01-10 17:36 责任编辑: admin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平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多措并举,切实强化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护网,努力为学生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安全设施。安排专人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交通标志标线不齐全、不清晰的立即增设或修复,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完善校门前及周边道路限速、警告、让行等交通标志、道路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的安全设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为学生安全出行做好有力保障。同时,积极争取校方支持,督促学校切实增强做好学生用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学生上学、放学时老师到校门口值勤、引导过马路、跟车护送等制度,积极配合执勤交警为学生出行构筑一道坚实的安全屏障;继续发挥“护学岗”重要作用,利用每天上学、放学在校门前执勤契机,及时发现交通管理漏洞,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升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系数。

二是强化路面整治,规范交通秩序。各中队针对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混乱,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情况,合理安排辖区中队勤务,在学生上下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坚持做好“护学岗”工作,引导车辆规范停放,规范校门前交通秩序;各中队在加强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的同时,联合职能部门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运行时段、主要路线做好安全监管, 从严查处超载超员、驾驶人准驾车型不符、不按规定行驶、不合格车辆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消除违法状态决不放行。

三是强化警示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组织民警不间断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上安全课、开展集中讲座等形式,倡导教育学生树立文明交通安全新风尚,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知法、懂法、守法意识;抓住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机,对学生家长面对面开展宣传,通过学校组织家长会、主题班会,向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教育引导学生家长加强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自我约束、自我规范,不开超员车、带病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树立好榜样,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形成“小手拉大手”的良好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