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何平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并讲话

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1 09:57

5月31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何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迎难而上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稳增长的责任担当。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巴中实际,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会议指出,从1-4月主要经济指标和支撑协调性指标来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升、稳中向好态势,说明我市抓经济的思路和举措是有效的。要清醒认识我市当前经济形势,不断加压加力,为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抓好项目投资工作,抢抓中央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机遇,继续抓好跟踪对接,力争更多重大项目挤进国省盘子;积极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强化政务服务和要素保障,筹备开好“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双月交账会、市级领导挂联重点工作调度会、重大项目投资现场会,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要着力推动优惠扶持政策落地落实,抓好国、省稳增长系列政策承接转化和落地工作,对我市已出台的稳增长“1+6”系列政策措施,要强化宣传宣讲、全面落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防汛减灾形势不容乐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省政府黄强省长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未雨绸缪,提前抓早做好防汛减灾工作。要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梳理排查隐患点,确保应纳尽纳;紧盯地灾隐患点和隐患点以外的区域防范,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对标省市要求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联动做好雨情预报、隐患监测、灾害预警工作,确保预警信息能在第一时间直达一线、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坚决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县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指挥部要常态化运行并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和值班值守,确保防汛减灾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方案,抓好督办落实。市级分管、挂联领导要加强对县区、部门的督导,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乡村振兴、农业农村部门要结合集中排查发现问题整改、“三农”工作等重点任务和要求,统筹抓好工作指导;纪检监察、目标绩效部门要抓好督查考核、跟踪问效,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市自建房安全和天然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强化责任心,增强紧迫感,站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群众路线角度抓好自建房安全和天然气安全工作。要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安置区、乡镇集镇、学校医院周边、饭店民宿等重点区域,逐栋逐户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有重大安全隐患的,要果断组织撤离并封闭;抓好房屋建设、使用全过程监管,依法严打自建房违法违规行为。要以管道设施、燃气工程、公共场所、老旧小区、燃气器具等为重点,常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动态清零”;督促燃气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入户安检制度,持续抓好安全用气知识宣传教育,加强瓶装液化气充装运输执法检查,坚决杜绝燃气安全责任事故。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中心城区2022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计划》《引导异地巴中商会服务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等文件。(记者 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