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我市举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文章来源: 掌上巴中 发布时间:2022-06-06 10:01

6月2日,巴中市举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市长赵建仁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始。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实景演练+现场模拟”的模式进行,共分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调查与处置、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解除响应5个部分。场景模拟2022年5月10日下午4点,一批进口厄瓜多尔南美冻虾进入我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驻仓工作组与辖区疾控机构对某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等工作时,发现有2名货运人员及2份厄瓜多尔南美冻虾样本初筛均呈阳性。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迅速行动,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三级应急响应,市、区两级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迅速开展工作,按相关预案流程及时开展工作,在各单位的全力配合下,快速规范处置,未造成新冠疫情传播。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各县(区)政府、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冷链专班成员单位和巴州区冷链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记者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