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抓紧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09 10:17

6月8日,副市长李本勇到巴州区、巴中经开区等地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李本勇先后来到巴中经开区时新街道白塔社区黄家沟实验小学后山和巴州区宕梁街道巴玉路塔子山段外侧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认真听取了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各项防灾措施落实情况。李本勇指出,当前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发生地质灾害风险增高,各地各部门要认清防灾减灾的严峻形势,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紧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坚持防治结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查清摸准隐患点信息,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逐一落实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做到“随发现、随治理”,封闭施工、安全施工,确保治理工程发挥实效。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班值守,特别要强化与气象部门工作会商和信息共享,提高预报的时效和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