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何平出席巴中市第32期“阳光问廉”进会场活动并作现场点评讲话

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努力推动各项事业破局突围成势见效
高鹏凌 李映 侯中文 喻在岗出席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0 16:39

7月19日,巴中市第32期“阳光问廉”进会场活动举行,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并作现场点评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实实在在抓发展惠民生,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努力推动各项事业破局突围、成势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
  何平指出,“阳光问廉”节目是发源于巴中、影响推广到全国全省、具有“麻辣味”的监督品牌。近年来,市委、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探索实践,推动“阳光问廉”在监督方式、切入点位、传播途径、聚合效应上创新深化,节目更加服务中心大局、更加紧贴民生诉求、更加突出监督质效。本期“阳光问廉”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基石”为主题,从演播室走向会议室,从媒体主持变为市纪委书记亲自主持,不同责任主体针对曝光问题现场检视,市、县两级干部同步接受警示教育,主题更聚焦、问题更“鲜辣”,实现了政治性、时效性、安全性的有机统一,方式值得点赞。今后要结合不同形势、不同主题予以丰富和完善,推动这一品牌始终“麻辣鲜香”。
  何平强调,各地各部门深入对照检视,把反面案例当成一面镜子,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反思问题背后暴露的政治问题、纪律问题、作风问题,深刻检视本地本行业是否有类似问题,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正己。针对曝光的问题,相关责任主体负责同志要知耻而后勇,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转化为具体行动,真正把“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查找案例背后责任缺失、监督缺位问题,确保管党治党不留空白和死角。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林业等责任单位要深入查找监管的盲区、政策的堵点、制度的短板、改革的难点,扎实开展专项治理、源头治理,以点带面促进系统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进一步融入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之中,精准撬动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尤其要深入落实省委王晓晖书记、省纪委廖建宇书记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要求,以案件查办为引领,坚决查处在系统治理中搞形式、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靠山吃山、利益勾连、顶风违纪的人和事,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何平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巩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党政关注、市民关切的重点热点问题,找准一个主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案件撬动大治理,以小处方惠及大民生,创新探索了一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发展最紧要、群众最关心的事,把工作重心聚焦到最后一公里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实实在在抓发展惠民生,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推动各项事业破局突围、成势见效。
  本期“阳光问廉”通过视频开到县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活动并开展现场问廉,市领导赵文峤、陶斌、熊文琦、李本勇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党委(党工委)负责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记者 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