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何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坚决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21 16:40

7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成都等地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更快,且已发病例社会活动轨迹复杂,疫情有扩散蔓延风险,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增大。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更加科学高效、规范有序抓好常态化防控,坚决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方案和省防控指南要求,各交通要道口核酸便民服务点要加强规范运行,提醒重点地区人员主动报备活动轨迹,落实防疫短信提醒要求,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强化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排查管控,确保重点风险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抓好社区排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排查要更全面更细致,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要落实“三盯一”、告知承诺、张贴标识等措施,守好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要保障活动安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特别是要组织好参会人员、服务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核酸查验,从源头上消除疫情输入风险。
  市委常委、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