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新闻动态 > 热点关注

高鹏凌在南江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1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南江县,调研督导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切实提高全市本质安全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高鹏凌先后深入南江竹坝铁矿、南江煤电公司、巴中海螺水泥公司谭家山石灰岩矿,看现场、听汇报、督进度,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查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整治、重大隐患自查自改、矿山重大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安全生产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企业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压实主体责任,在专业机构指导下尽快补上安全生产短板;企业负责人要带头开展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推动企业安全可持续发展。要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加强行业监管指导,守牢安全底线。要落实环境治理责任,坚持“谁开采、谁治理,边开采、边治理”,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建设绿色矿山。

当前,巴中已经进入汛期。来到公山镇渔坝村苦竹坝组山洪灾害危险区,高鹏凌现场听取了近期强降雨情况汇报,就防汛减灾工作进行督导,并开展巡河。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减灾工作机制,优化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汛减灾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要加强汛期研判,动态掌握辖区人员情况,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为防灾减灾赢得更多宝贵时间。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各类救援力量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抢早抢小。

在公山镇跃进村郭家梁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鹏凌详细了解隐患点基本情况、防范措施落实和防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刻汲取乐山市高位山体垮塌灾害事故教训,充分发挥地质灾害监测员作用,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确保一旦出现险情,按照“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要求,坚决果断疏散、转移受威胁人员并做好安置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一人。要坚持防范在先、治理在前,加强应急演练,落实落细各项防治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副市长李本勇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