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南江县公安局关于规范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

文章来源: 南江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2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构建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我局决定开展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

二、整治内容

(一)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

(二)机动车、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按规定礼让行人,大货车违反限行规定入城等违法行为。

(三)饮酒、醉酒、无证、追逐竞驶,超载、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四)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

(五)二、三轮摩托(电动)车、老年代步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假牌套牌、不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安装遮阳(雨)伞等交通违法行为。

三、整治区域

光雾山大道、米仓山大道、红塔大道、黄金大道、东榆街道城市建成区内所有主次干道路及人行道路;其中麓府路段、红塔片区、朝阳路段、宏帆滨河路、宏帆大桥、南门大桥为重点整治路段。

四、整治措施

(一)将全面启动电子抓拍系统,对违停、闯红灯、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同时对于车辆乱停乱放的,驾驶人拒绝立即驶离或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将对违停车辆采取“拖移”强制措施,并依法予以处罚。

(二)整治期间,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对交通违法行为予以处罚。

(三)对于拒绝、妨碍执法的当事人,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南江县公安局

2023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