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何渝出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环境提升专项工作暨包保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巴中公安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6-10 16:56

2022年6月9日上午,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社会环境提升专项工作暨包保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组长何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副组长刘剑主持会议。

何渝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巴中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更是提升巴中城市形象、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重大举措。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以决战决胜状态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何渝要求,第七届的测评方式更加注重随机暗访抽查和群众意见,测评难度有增无减,我们在每个节点都不能有松劲歇脚心态,不能有突击应付想法,以重心在日常的恒心和韧劲,将创建任务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经得起检验。一要优化网上申报质量。第七组网上涉及的加强公共安全保障、做好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安定等部分内容,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这项工作, 确保高质量完成申报和省级部门评价得满分。二要优化公共安全保障。主要公共场所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并有明显标志;大型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的城市公共消防设施达到国家标准,完好率达到100%;消防通道无被占用,消防安全制度健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三要优化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建立减灾、防灾、救援综合协调机制和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系统,安全事故死亡率控制在规定指标以内。四要优化社会稳定治安环境。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吸毒人员等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到位;预防和打击传销、涉众型经济犯罪,确保“两抢一盗”以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得到有效控制;常态开展中小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深化点、线、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五要优化道路交通管理秩序。专题研究解决城区内乱停车等问题,持续加大管控力度,全面加强交通乱象综合治理,多措并举解决“车辆乱行、乱停,行人乱穿、乱闯”等交通违法行为,有力营造“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良好氛围。六要优化市容市貌秩序。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努力实现户外摊点规范有序、创文广告驻足可观、城市街巷整洁通畅,市民群众创文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七要优化包保工作更细致。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白塔社区、插旗山社区和市级包保的部门要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实现创建氛围浓厚、环境卫生整洁、管理秩序良好、设施功能完善、公益活动扎实、车辆停放有序、社会文明和谐的创建目标。

专项工作推进小组成员单位和包保社区和市级包保单位,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用事业集团、市水利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白塔社区、插旗山社区、市检察院、中华财产巴中分公司、市供销社、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进行了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