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迎接省级预审验收指导

姜晓亭率队 何平陪同 高鹏凌主持汇报会 喻在岗陪同并汇报相关工作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16:46

6月21日至23日,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迎接省级预审验收指导。四川省政府参事室参事、原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姜晓亭率队,市委书记何平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喻在岗陪同并在汇报会上汇报相关工作。

按照建设指标考核要求,预审验收指导组分成两个工作小组,采取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召开现场反馈会的形式,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平昌县三十二梁龙尾社区、南江县光雾山自然保护区、恩阳区高店子社区、巴州区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巴中经开区九寨山公园等地,对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涉及的生态经济绿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自然保护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生态系统保护等40项创建指标和管理规程进行预审验收工作。

在23日召开的汇报会上,预审验收指导组观看了巴中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专题汇报片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预审验收指导组充分肯定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认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全域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为抓手,从全域规划入手,从宣传教育入手,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人居环境大幅提升,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用好生态环境地方立法,努力打造美丽中国老区样板,为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奠定了良好基础。巴中市示范创建有力有效,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相关问题整改有力有序,产城互动、城景互融富有特色,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巴中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受市委书记何平委托,高鹏凌在主持汇报会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预审验收指导组一行来巴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高鹏凌表示,在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关键时刻,指导组一行来巴开展预审验收,既是对我市前一阶段工作的检查评估,也是对我市查找问题补短板的关心帮助。巴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忠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预审验收组发现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正确对待,举一反三、认真整改,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

市领导梁津华、赵建仁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先后陪同或参加汇报会。(记者 袁静 李云良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