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何平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切实管好用好文明实践阵地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10:03

8月25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部分镇、村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切实管好用好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各类资源,丰富活动载体,提升服务质效,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恩阳区下八庙镇距恩阳城区30多公里,有“巴中西南之门户”“入巴第一镇”之称。今年以来,该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50余场次,全镇现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4个。何平来到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认真察看展板,与镇负责人、辖区群众仔细交流,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他说,要切实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一文明实践阵地,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丰富活动载体,突出活动特色,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要创新开展志愿服务,结合当地实际,采取订单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为群众办好实事。
  石桥村位于下八庙镇南面,是“全国文明村”“省级四好村”。该村深入挖掘“石桥”三古文化,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活动。来到该村,何平详细了解便民服务、特色志愿服务开展以及全国文明村阵地打造和创建工作情况。他说,“全国文明村”是我们的金字招牌,必须倍加珍惜。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属地党委政府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开展各类创建活动,营造全民共建的浓厚氛围;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到精准创建,加强督导检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村创建水平。
  何平还前往巴州大道与龙腾街交通路口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察看该路口早高峰时段交通秩序、交通基础设施、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车辆停放秩序等情况,看望慰问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公安交通民辅警,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要强化统筹,加大力量,进一步整治城区道路交通乱象问题,规范交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领导陶斌、何渝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先后参加。(记者 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