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公安局召开市区公安机关创文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巴中公安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1-07 13:54

                    

11月3日,市局召开市区公安机关创文工作推进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渝强调,2022年是巴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当前市区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总目标,牢固树牢“一盘棋”思想,认真履行公安职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文迎检工作。

何渝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参战人员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发扬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中形成的好战法好作风,打起十二分精神,立足公安职能,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对标创建标准,积极主动作为,发扬不胜不休的战斗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公安机关在创文迎检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集中力量,补短强弱。要紧盯创文测评体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结果彰显成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加强工作措施针对性,进一步规范测评点位秩序,提升窗口单位形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抓实社区包保工作,切实提升网报资料质量,将各项短板弱项抓实抓细,提质见效,确保测评前问题清零。精心组织,务实推动。要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做到职责明确、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要规范执法执勤,做到语言文明、态度和蔼、穿戴整齐、警容严整。要实时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不力导致严重扣分,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坚决追责问责。

会议解读了《市、区公安机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伟主持。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