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分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3-03 11:35

3月2日,分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一季度)推进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欢主持会议。

黄欢指出,2023年是巴中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一年,也是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考核严。分局全体民辅警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自信、锚定目标,按照“一人一片、一天一事、一鼓作气、一以贯之”的要求,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党委政府及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进入战斗状态,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坚决把各项迎检工作做实做细,为一举拿下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恩阳公安力量。

黄欢要求,要打好整治交通秩序攻坚战。交管大队和各派出所要落实“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管理要求,重点做好中心城区、场镇主要街道交通秩序整治。要定人定岗,全面加强巡查监管,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打好整治不文明行为攻坚战。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紧紧聚焦“无争吵谩骂、无不文明养宠现象、无流浪乞讨人员滋扰他人及扰乱社会秩序、无违法停车”等内容,常态开展整治,及时巩固提升。同时,要统筹协调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有力有效化解和处置不稳定案事件,坚决杜绝因公安机关履职尽责不到位出现“负面清单”被“一票否决”或扣重分的情况。要打好营造平安环境攻坚战。要大力实施“亮警灯、保平安”工程,加大街面移动巡防力度,不断增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要强化公共娱乐场所、校园周边治安管理。要加强网吧、网咖管理和积极开展网络环境整治,严密防范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要打好社区包保攻坚战。定期组织民辅警、职工前往负责的包保社区开展工作,落实门前“五包”措施;并加强创文知识宣讲,积极引导群众提升文明素养,自觉养成文明习惯。

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综合、一线大队和登科、明阳、下八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