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中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4

4月27日,巴中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和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部署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精神文明创建大年,是本轮创建周期的评选表彰年,各申报、复查单位、村镇、校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标补短,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创建质量,力争在本轮创建中实现创建数量和创建质量上的新突破。文明创建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上级安排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载体,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建设的重要路径,要深刻把握文明创建的重要性,解决好动力不足的问题。要围绕测评标准体系、领导班子建设、思想道德教育、推动单位发展、丰富活动载体抓创建,切实找准文明创建的着力点,解决好对标不精的问题。要坚决打好文明创建的组合拳,解决好质量不高的问题,注重资源整合、软硬结合、责任落实、督促指导,高质量完成每项创建任务。

会后还开展了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训。(记者 牟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