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高鹏凌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用好阵地平台巩固创文成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9 09:44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巴州区宕梁街道塔子山村,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阵地作用,持续巩固创文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塔子山村位于巴城东。来到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高鹏凌先后深入文化活动室、市民教育室、理论宣讲室、科普宣传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以及村卫生室,现场与科普宣传室志愿者、村卫生室医生进行交流,对该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媒介,通过专题学习、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做法表示肯定。

高鹏凌指出,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社会新风尚,要加强志愿者安全保障、关怀激励,保护和激发广大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志愿者、关爱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村卫生室是村民最方便、最经济的看病就医渠道,也是村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要不断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农村地区医疗服务保障水平。

高鹏凌强调,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最后一年,成败胜负在此一举,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广泛调动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支持文明创建的积极性,用“绣花功夫”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档升级,持续巩固创文成果,以文明创建的实效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