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直属一大队“三管”齐下向城市道路交通不文明行为宣战助推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度迎检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18 15:40 责任编辑: admin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中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度迎检测评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努力创造有序、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从“完善设施、深入宣传、重拳整顿”等三方面同时入手,强势宣战中心城区道路不文明交通行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度迎检测评工作。

一、完善设施。大队对辖区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排查治理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认真排查整改与集中整治相关的交通管理设施,保证人行横道线、停车线、停车或减速让行标志标线等齐全、规范、清晰,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设施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建设。有信号灯控制路口没有人行横道信号灯的,增设人行横道信号灯;无信号灯控制路口,则齐全让行标志标线和地面标识。对辖区占道停车泊位情况进行了认真排摸调研,对影响道路通行的,予以整改完善、规范设置;对停车需求突出区域,充分挖掘周边资源,最大化缓解停车矛盾。

二、深入宣传。大队将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作为前置条件,全方位、立体化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提升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积极营造文明交通社会氛围,倡导行人、非机动车不闯红灯、机动车规范停放以及主动避让行人,在潜移默化里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

三、重拳整治。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处罚力度,将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逐个路口、路段进行重拳整治,强化交通秩序管理,全面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大力整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对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多人同时闯红灯现象,严处带头者;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行为,坚决依法严肃处理。突出重点路口有针对性地采取常态高压管理、临时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违法的查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