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局以“四个方面”为抓手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5-12-18 15:44 责任编辑: admin


自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来,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目标要求,立足本职、强化措施,打响文明创建攻坚战。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38起,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严管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大队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以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的态度赢得广大干群一致好评。大队领导身先士卒,坚守创建一线,及时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大队在查处过程中重点对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无牌无证、号牌污损等车辆进行查处,在进出城口大队设立两个执勤点,对进出城车辆实行严格准入城制度,1020日下午,大队再次召开创文迎检专题会议,会上,大队长赵俊湘再次重申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机关民警全部下沉一线确保创文迎检工作一致通过,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大队平均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对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通设施规划“再配套”

大队克服工作环境艰苦、劳动强度大等困难,科学组织交通,精细渠化路口,合理信号配时, 积极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今年以来,随着麻柳湾大桥和中杨大道的建成通车,辖区交通设施配套日益完善,大队长赵俊湘多次深入辖区实地勘察信号指示灯、标志标牌、标线等的建设,针对江北辖区实际情况,大队对主城区范围内的交通渠化进行了全面、科学的筛查。为缓解设信号灯以后交通压力的变化,大队将江北辖区单行、双向通行车道进行了规划,对人民群众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积极采纳,对设置缺乏合理的信号指示灯积极进行整改。此外,大队还不断完善城市道路出行引导与指路设施,在辖区主要路口、学校、幼儿园、医院等门前路段警示标志、减速设施,以及道路车速控制、防护设施的设置,使我市道路交通设施更加规范有效和人性化。截至目前,大队共安装信号指示灯11 处,新增指示标牌40块。

客货运源头管理“再加强”

为给巴中创建文明城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让“压事故、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如火如荼的开展,巴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一直将客货运源头管理放在首位。仅今年国庆节期间,大队领导多次深入辖区江北客运集团和货运场站,加强对客货运源头的源头隐患治理。截至目前,大队共深入客货运企业360余次,签订各类安全责任书300余份。同时,大队强化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强化路面管控,联合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大教育、大排查、大整治”货车、客运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加大非现场执法,综合采用集中突击、区域整治、优势用警和高峰平峰协作等方式,加大对江北城区主次干道的巡查力度,充分利用流动3G装备、数码相机、卡口监控、测速系统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严管严治氛围。今年以来,江北辖区未发生一起大的交通事故。

宣传舆论攻势“全覆盖”

为切实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宣传氛围,大队以“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契机,主动联系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参与宣传工作,并充分发挥巴中晚报、巴中新报、巴中交通广播电台、新闻365、手机短信等平台,拓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受众面和影响力,并在辖区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的标语,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交通管理工作,倡导文明交通,抨击交通陋习,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大队积极加强与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交通安全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创城宣传,营造全民参与、警民联合、齐抓共管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