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中市“创文”公益广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发布时间:2017-08-21 09:24 责任编辑: admin

凝聚崇德向善力量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在各个公园、广场、主干道以及背街小巷投放了大量公益广告,既传播文明符号又扮靓了城市,成为了一道城市文明风景线。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关于“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明确指出,要在社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建筑工地围挡等广泛刊播展示与城市景观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的公益广告,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

  对照测评标准,我市相关部门先后在江北滨河路上,新建48个栅栏灯箱,1个巴中好人榜、1个道德守礼提示牌、1个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提示牌。

  此外,巴城的131个公交站台、102个路名牌中,有40个公交站台、30个路名牌发布了文明巴中“巴中本地皮影文化”内容;55个公交站台、50个路名牌发布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16个公交站台、22个路名牌发布了“做全国文明城市市民,你准备好了吗”“文明,你今天做到了吗”等标语。城区3座人行天桥、7根单立柱均发布了文明城市创建标语。

  巴城的公益广告各有特色、别有风采,市民称其为“创文表情包”。在老城区,刊载的本地“皮影文化”“图说价值观”和创文标语三大类创文内容的灯箱广告达148幅。这些大大小小的公益广告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精神的引领,凝聚着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