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巴城“美容师”“创文”不言苦和累

发布时间:2017-08-28 09:45 责任编辑: admin

近日,记者在巴城江北车站滨河路段看到,环卫工张贵祥身着橘色制服,紧握扫把,将地上的落叶扫成堆,铲入垃圾桶。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阵地,城区卫生环境任务重、工作量大,近千名环卫工人承担着人行天桥、街道路面等近350万平方米的保洁工作。

  “现在市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了,路上的垃圾也少了。”张贵祥说,每天他和其他同事一起,定人定岗、定时定责,从凌晨4点到晚上10点,见脏就扫、见尘就扫。正午时分,马路上高温难耐,他们也从未离开过工作岗位。

  “巴中开展‘创文’以来,城区环境确实有了很大改善,占道经营的现象没有了,生活垃圾清理得更加及时了,在滨河路散散步很舒服。”市民张敏说。

  据了解,为做好“创文”工作,保持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我市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针对老城区环卫设施设备不足、清扫清运频次不够等问题,从8月12日起增加清扫保洁频次,对老城区重点区域(市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夜间保洁时间延长至12点。每天早上5点至9点进行大规模机械化清扫;上午9点至晚9点分区域、分时段进行洒水、冲洗作业;晚上9点至12点对城区道路、人行道、广场、桥梁进行大规模冲洗。增加垃圾清运次数,调整垃圾收运作业时间和频次,做到应收尽收、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还在人口密集区域增投垃圾桶(箱)12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