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加强法治环境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章来源: 巴中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10:43

为贯彻落实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7月16日,全市法治环境提升专项工作暨龙泉社区创文包保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中文指出,要全力抓好法治环境提升专项工作,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深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民法治宣传普及率。要全力抓好龙泉社区创文包保工作,开展难点问题集中攻坚,下深水解决龙泉社区痼疾,用实实在在创建成效提升龙泉社区的形态文明、功能文明和素质文明。要全力抓好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环境整治,坚持校内和校外一起抓、网上和网下一起抓、软件和硬件一起抓、当前和长远一起抓,扎实做好校园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整治、安防设施建设、应急处突演练等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环境绝对安全稳定。侯中文要求,构建横向、纵向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一单六制”,实行任务、措施、人员、时限“清单式”明责,用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必胜的信念,坚决打赢法治环境提升专项工作、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和龙泉社区包保工作三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