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政管办扭住“五个重点”推进政务服务依法治理

文章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2 11:12 责任编辑: admin

今年以来,市政管办以开展“七五普法”为契机,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方式强化政务服务管理,切实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助推政务服务依法治理。

调整更新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动态清理调整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及运行流程图清单,编制市、县两级行政许可项目目录和运行流程图清单,取消市本级行政许可事项15项、承接上级下放事项6项,取消申办要件资料120项、中介服务19项、收费事项1项;取消县级行政许可事项11项、要件资料280项、相关中介服务31项、收费事项3项、前置要件67项。

规范行政权力依法公开运行。加强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调整更新市本级行政权力清单,确定市级34个部门行政权力共5330项,减少市级部门行政处罚、行政检查等权力391项;开展行权运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制度不全、有案不立、有件不录、事后补录、选择性录入、不据实录入、不及时更新行权目录、流程不优、内部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上半年,对行权平台“零办件”的15个市级行权部门和8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

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完成第二轮“双随机”抽查事项清理工作,编制《巴中市市级有关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将32个市级部门的276个检查事项纳入随机抽查范围,提前半年实现行政执法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全覆盖。

开展“红顶中介”整治。制发清理整治“红顶中介”工作方案,明确清理整治范围、内容、方法和步骤,推进挂靠部门或业务主管部门与中介机构脱钩脱管或改制,从严规范中介机构服务收费和执业行为。

完善“智慧政务平台”功能。推进“智慧政务平台”向乡镇延伸部署,已在恩阳区部分乡镇开展试点运行;完成市国土局、卫计委等行权部门在“智慧政务平台”和行权平台的账号对接试点工作;征集、梳理各地各部门关于“智慧政务平台”在实际运行中待需解决和优化具体事项的意见建议 81条,并移交软件开发公司优化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