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锦旗传心意 警民情更浓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4-21 12:33

4月19日李先生将印有“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恩阳区公安分局花丛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调解困扰已久的土地地权纠纷问题。

4月12日,花丛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李先生报警,称其与同村村民杨先生因土地地权发生纠纷,请求民警处警。

接警后,花丛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走访调查,并到土地地权纠纷现场实地查看,找出因土地地权产生纠纷的根源。期间,镇、村干部多次进行调解,均未成功。面对这一情况,花丛派出所民警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开展家访,以聊家常的形式了解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纠纷缘由、纠纷症结等。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当面进行调解,在调解现场,民警结合身边案例从法、理、情三方面进行教育劝导,耐心细致地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阐释邻里关系和睦将惠及子孙长远的重要性等,促其互谅互让。经过民警近5个小时的耐心劝导,两人的情绪逐渐缓和下来,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会理性沟通交流。最后,民警围绕土地相关法律法规,就土地地权纠纷提出了合理、合法的调处方案,双方当事人签订了调解协议,并握手言和,这起长达十多年的土地地权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恩阳公安温馨提示:人和人之间相处要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多一点沟通、多一点忍让,在生活中遇到土地地权纠纷或其他矛盾纠纷,一定要冷静理智对待、妥善处理,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解决,万不可因一时冲动,而作出错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