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恩阳区公安分局登科派出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8 16:11

5月16日,恩阳区公安分局登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只受伤的“鸟”飞落到自家院坝,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看见该“鸟”在院坝的角落扑腾,民警初步观察发现这只“鸟”腿部有明显的伤痕。为避免该“鸟”受到二次伤害,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简单的照料,同时联系农业农村局对该“鸟”的种类进行辨别,确认该鸟名叫苍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登科派出所民警已将这只苍鹭移交巴中市国家珍禽保护园工作人员进行救助,待其修养恢复达到野外放生条件后,再由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恩阳公安提醒,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不投喂、不接触;如遇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不要自行放生,应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