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恩阳:一男子竟趴在桥边栏杆上睡着了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5 11:26

“大哥醒醒,快醒醒,不能睡在这里!”近日,一醉酒男子在恩阳老大桥上抱着栏杆呼呼大睡,险些酿成大祸,幸得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登科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才有惊无险。

当日15时许,登科派出所民警在马鞍铺至义阳大道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将半个身子伸向河面,头部朝下,趴在桥边护栏上一动不动,民警便快步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身体无明显外伤,但浑身散发着浓浓的酒味,不时还发出阵阵鼾声。考虑到该男子的安危,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抱住,稳住其身体,并试图将该男子叫醒,最后合力将该男子移至安全位置。

为了联系其家人,民警询问周边群众,但未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于是民警想方设法四处寻找,最终,通过多方查询成功联系到该醉酒男子家属,随后,民警与其家人一起将该男子扶上车,并告知其家人及朋友聚会时饮酒要适量,如有人醉酒应及时告知其家人将其送回,切勿让醉酒者独自离开,否则出了事故追悔莫及。

事后,民警通过家属反馈得知,该男子已恢复意识,身体无大碍,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警方提醒

大大小小的饭局,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喝酒叙旧,交流感情无可厚非,但过量饮酒、甚至醉酒会给身体和社会安全带来诸多隐患。为了社会的祥和、家庭的幸福、身心的健康,莫过量饮酒,以免乐极生悲,害人害己。此外,朋友之间饮酒过度应当及时劝阻,并将醉酒人员安全护送回家,以免发生意外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