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法制宣传进校园 护航平安“警”相随

文章来源: 恩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宣传教育,提升师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健康成长良好氛围。近日,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渔溪派出所走进辖区学校通过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进一步推动“护校安园”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能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开展宣讲,切实增强自我保护和防卫意识。期间,民警还向师生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森林防灭火等安全知识,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非常感谢渔溪派出所的法制宣讲活动,通过常态化宣传宣讲,切实增强了师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为护航成长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老师说道。

下一步,渔溪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宣讲活动,强化校园及其周边的巡逻力度,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