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巴州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20万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3 16:16

近日,巴州区一居民遭遇网络投资诈骗,巴州公安及时出手,挽损20万元。

近期,张某(化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名自称是某网络公司技术员。双方交谈中,“技术员”向他透露其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某投资理财平台存在漏洞,在固定时间投资就能获得高额回报。张某轻信对方,陆续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进行转账投资。直到2024年2月初,张某发现平台账户无法提现,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报警。

接警后,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对资金流向展开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将嫌疑账户进行了冻结。经缜密侦查,民警查实部分资金流转到义乌、宁波、山东等地的商家银行卡中,遂通知相关商家前往公安机关配合调查,通过向商家宣讲法律知识敦促商家退赔受害人资金的方式,成功为张某追回被骗资金20万元,并将钱款交到其手中。

                


                     

“太感谢你们了,我以后一定吸取教训,不再轻信别人在网上投资理财了!”3月11日,受害人及其家人怀着感激之情,将两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挽回损失。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4年以来,巴州公安扎实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和案件侦破工作,全力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切实把“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分局刑侦大队累计为受骗群众追回被骗资金100万余元。

警方提醒

1.网络交友需谨慎,凡是标榜“高回报”“内幕消息”的网络投资理财的都是诈骗,投资平台上快速翻倍的账户金额只是骗子后台操纵的数字,等你加大投入后将骗得你血本无归。

2.注重个人信息保护,不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微信、链接、APP、二维码等内容,更不能轻易转账、交易等。一旦发现自己被骗、遭受了资金损失,要立即拨打96110或者110报警。报警时把对方的银行账户、联系方式,以及资金交易明细等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以便公安机关开展案件侦查、资金挽损等工作。

快速识别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请记住这三招

1.你在什么地方看到的广告。诈骗分子会在各种社交平台、微信群、朋友圈、网络搜索引擎上投放大量广告,在微博、抖音、知乎等APP的评论区宣称掌握各种投资技巧、内幕消息。超八成受害者是从各种社交平台和骗子互加好友,从而被“赚钱经验”、“理财讲师”、“内幕消息”吸引到各大虚假投资平台。

2.你是以什么方式下载的投资APP。金融类APP在手机应用商城的上架审核十分严格,需要提供营业执照、证书、协议等相关资质文件。由于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APP无法通过正规途径在应用市场上架,诈骗分子只能通过创建网址链接、发送APK安装包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让用户下载安装虚假投资理财APP或进入虚假投资网站。

3.充值投资到什么账户。虚假投资平台大多会要求受害人将资金转账到指定的个人账户或非当前投资平台的对公账户,而正规的交易平台只能转账到开设的专用对公账户。同时,购买理财产品时,必须签订投资协议,资金将设置自动划扣。如果对方要求只能转账到个人账户或要求转账的对公账户与平台名称不符的,那么极有可能是虚假投资理财的“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