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普法宣讲进校园 法治意识沁人心

文章来源: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4-15 11:19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素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4月9日,经开区公安分局时新派出所走进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宣传进高校·筑牢校园安全墙”专题讲座,四川省公安厅反诈宣传专家库成员四级高级警长程朝华应邀主讲。

讲座会上,程朝华从电信、金融、互联网及综合等治理主体入手,通过相关法律法规、真实案例、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为大家普及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七个一律”“十个凡是”,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和防范的重要性。在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现场气氛热烈,程朝华为学生颁发奖品以兹鼓励。同时提醒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扫描关注公安资讯公众号。

随后,时新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深入剖析了反恐防暴及国家安全专题知识。通过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要“学法、知法、守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要求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过此次讲座,在校师生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为警校共建共育、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