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集中清查,护群众平安岀行

文章来源: 巴中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7-06 16:00

按照省厅、总队、市局关于护航成都大运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巴中公安交警抓实抓细各项举措,扎实推进 “成都大运 坚盾筑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7月3日晚,巴中公安交警各直属大队、各区县大队聚焦重点路段开展交通整治、设卡检查,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排查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勤交警在各辖区主要路段及重点场所采取阵地防控和机动打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着力从根源杜绝交通事故发生。

执勤交警在做好路面整治的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宣讲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驾乘车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支持者,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集中清查统一,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8起,其中酒醉驾7起、超员1起、超载5起、无证驾驶1起、摩托车非法改拼装“飙车炸街”行为3起、非机动车违法行为85起、乘客不系安全带1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