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平昌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文章来源: 平昌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12 10:41

平昌县公安局主动聚焦社会和民生发展,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案件,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有效遏制案件发生,提升群众安全指数。

近日,平昌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寻踪觅迹,成功破获城区系列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获归案,平昌城区今年1月份以来发生的10余起入室盗窃系列案件成功告破。

今年1月以来,平昌城区居民家中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按照“民生无小案,大小都要破”的工作要求,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对多个案发现场及周边进行现场勘查,通过并案分析发现作案手法高度相似,由此推断多起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随即将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办案民警深入走访调查和分析研判,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

经办案民警蹲守,成功将张某抓获。在突审中,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在平昌城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其寻找作案目标十分随机,大多选择单元门未上锁的老旧小区,采取技术开锁方式入室,快速盗窃摆放在明显位置的手机、首饰、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贵重易携带物品。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入户门一定要选择质量好、安全系数高、信誉好的产品。外出时,更应将锁舌全部用上,以增加防盗门的防盗性。

2.安装防盗网时不能只注重美观,要增加钢筋的数量,并检查焊点是否结实牢固,以防剪切或扩宽进入室内。

3.家中应妥善存放保管现金、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条件允许的可以使用保险柜、保险箱等防盗窃装置。

4.及时报警,不宜逞强 如果碰到小偷入室行窃,要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切忌现场激动,大喊大叫,引来更大的伤害,并注意保留现场,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