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巴州公安3天抓获6名盗窃嫌疑人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29 16:50

巴州公安针对案件高发的地域时段、案发性质等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加大重点路段和时段巡逻和伏哨力度,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关注的盗抢侵财犯罪。1月22日至24日,刑侦大队接连抓获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盗窃案件多宗,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巴城社会治安秩序。

家中财物不翼而飞 竟是“贪心熟人”作案

2024年1月14日晚,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肖女士报警,称其家中梳妆台内的金耳环无故失踪,疑似被盗窃,价值1000余元。

接警后,案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查,发现门窗均没有破坏痕迹,通过对掌握的案件线索反复研究和分析对比,民警推断大概率是熟人作案。随后,民警又发现1月11日10时许,有一名女子戴着鸭舌帽、口罩,用钥匙打开房门进入肖女士家中。通过多方排查,锁定受害人朋友文某(女,巴州区人,51岁)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2日,民警掌握到嫌疑人行踪后将文某一举抓获。

经查,文某曾到肖女士家中做客,对其家中环境比较熟悉,加之经常去肖女士开设的茶馆娱乐,观察到她平时生意匆忙经常把钥匙放在桌子上,加上自己又欠有外债,便动起了歪心思,趁肖女士不备,将钥匙偷走并配制一把备用钥匙,后潜入其家中盗窃金耳环一对。

目前,文某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以租房为名入室盗窃?巴州公安极速破案

2024年1月22日15时许,刑侦大队接辖区多名群众报警称家中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工作,通过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迅速锁定嫌疑人为前科人员卢某(男,58岁,恩阳区人),并于当日17时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1月22日13时许,外出租房的卢某看见受害人家中大门敞开,便心生贪念,于是上前试探家中是否有人,确认无人后将其放在桌上的手机趁机盗窃,几分钟后卢某又以同样的方式盗窃手机一部。同时,卢某还交待其于1月20日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变卖所得赃款被其全部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卢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男子刑满释放后又疯狂作案 警方:“刑拘”

近期,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逛街途中财物被盗。接警后,案侦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因扒窃案件作案时间短、隐蔽性大,犯罪嫌疑人流窜性强,且多数受害人无法确认被盗时间,为侦查工作的开展带来极大的挑战,致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终锁定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的前科人员赖某(男,50岁,巴州区人)有重大嫌疑,并于1月22日20时许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赖某于2023年11月出狱后,仍贼心不死重操旧业,接连在巴城人员密集场所疯狂作案十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假买手机真盗窃,民警30分钟后将其抓获!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有人将我柜台的一苹果手机偷走了,价值3000余元”1月22日8时许,刑侦大队接到街心花园某二手手机店铺老板报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侦查。店主告诉民警,当晚,两男子来到柜台前称要购买手机。经过挑选,他们看中了一台苹果手机,店主在给他们讲解时,一男子以购买配件为由将店主支开,然后他们偷走手机逃离现场。

刑侦大队快速反应,组织警力开展追踪,成功锁定两名嫌疑人李某某(男,19岁,通江县人)、叶某(男,19岁,通江县人)。案发半小时后,民警在城区某手机店将正在销赃的两人抓获,追回被盗手机一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叶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

多次盗窃小区、工地电缆,来钱快?被抓更快!

1月24日,刑侦大队接到某售楼部工作人员报警,称在建小区电井里的电线被剪走30余米。

接警后,案侦民警前往现场开展调查,确定嫌疑人系前科人员陈某某,通过循线追踪,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经过蹲守,于当日12时许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48岁,恩阳区人)近期多次窜至回风多个小区以及在建楼房内盗窃电缆线,涉案金额1万余元。目前,陈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切勿心存侥幸。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巴州公安将持续保持对各类侵财违法犯罪的严打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切实守护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