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警务信息 > 行政执法

巴州公安24小时极速破获两起侵财案件

文章来源: 巴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1-30 11:05

盗窃电动车?抓!

1月28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两起三轮车被盗警情,严重侵害了群众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群众反映强烈。为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接警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系列盗窃案件进行侦办。

案侦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具备一定的作案经验和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后经侦查,一个熟悉的身影很快进入民警视线,确定前科人员冯某某(男,51岁,恩阳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查清嫌疑人活动规律后,于当晚8时将冯某某抓获归案,现场查扣被盗电动车一辆。

此前,冯某某因盗窃犯罪已经八“进宫”,经历过八次高墙内改造的他,理应痛改前非、改头换面重拾新生活,然而他却选择“重操旧业”再次走上犯罪之路。

经查,冯某某自去年10月出狱后,一直无所事事,好逸恶劳沉迷打牌,为了满足自己日常开支,他又打起歪脑筋,干起了盗窃摩托车“老本行”,先后作案10余起,涉案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看见赛摩很炫酷就去偷?抓!

赛摩,因酷炫的外表和强大的性能深受部分年轻人喜爱,并也因此价格不菲,甚至被心怀不轨之人盯上。

近日,巴州公安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摩托车案,办案民警经缜密侦查,仅用5小时抓获盗窃嫌疑人并追回被盗车辆。

“我近段时间把车就停草坝街附近,谁曾想去用车时车没了……”1月28日10时许,刑侦大队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老城路边的一辆赛摩被盗。

接警后,案侦民警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并加强对案发地周边区域巡逻,后通过摸排走访,成功锁定嫌疑人李某某(男,19岁,南江县人)、任某某(男,南江县人)。案侦民警掌握到二人具体作案路线和最终活动区域后,快速制定抓捕方案,于当日下午3时在南江县将两人抓获,并在李某某住房楼下查获了被盗摩托车。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某、任某某对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李某某交代,案发4天前任某某邀约他去巴州区玩耍,两人在街头闲逛,此时任某某被停放在街边一辆赛摩吸引。赛摩拉风炫酷两人却又无力购买,为满足他们的虚荣心,李某某与任某某趁夜深人静时以搭线点火的方式盗走摩托车,并连夜骑回南江县家中,直至被警方抓获。

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处理,被盗摩托车已归还受害人。